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

基改豬器官 10年內移植人體

英國科學家表示,10年內可研發出供應人類器官的基因改造豬。

據統計,每15分鐘需要移植器官者就增加一名。主導此計畫的英國倫敦大學帝國學院(Imperial College London)溫斯頓爵士表示,若有豬可供應移植用的器官,就可以減少這些等待者的痛苦,也能讓器官供應較便宜、快速。

想要從豬身上製造合於人體使用,不被人體排斥的器官,要先注射基因至公豬體內,改變他們的精子,牠們其後與母豬正常交配,可生出基因改造小豬,其動物基因被隱沒,器官將可供人體使用。

溫斯頓已成功使6隻豬的精子內有符合要求的正確基因,可望明年生出基改小豬。接下來的研究,就是要與人類基因正確組合,確保這些器官能被安全移植。

【2008/11/09 聯合報】

辛巴威爆發的霍亂疫情已導致978人死亡

  • 2008-12-16 【中廣新聞╱陶泰山】

    根據聯合國今天在日內瓦公布的數據指出,辛巴威爆發的霍亂疫情已導致978人死亡,1萬8400多人染病,由於當地醫療落後,許多得不到診治的病患,越界進入南非求助。

    辛巴威這波霍亂肇因於首都哈拉雷的一條汙水管破裂,髒水污染許多辛巴威人飲水來源,因為缺乏資源和人力,辛巴威醫療體系根本形同虛設,首都哈拉雷的兩家主要醫院已經關閉,國際救援組織設立的診療機構,也無力因應蜂湧而來的病患,許多患者越界進入南非求助。

    辛巴威總統穆加比則說,他正從中國進口霍亂疫苗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