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

登革熱病例多 高縣加強清理肉豆公市場環境

高雄縣政府衛生局調查統計,高雄縣市交界的「肉豆公傳統市場」周圍的鳳山市各里,3年來登革熱確定病例占總數71%,將會同縣府環保局加強清理環境、監測病媒蚊。

縣府衛生局表示,「肉豆公傳統市場」以保泰路為主,一邊是高雄市前鎮區,另一邊是高縣鳳山市五甲。市場人潮密集,周圍巷弄多又狹窄,堆積許多易成為蚊蠅孳生源的物品。自民國95年以來成為登革熱發生的重點疫區。高雄縣近3年323名登革熱確定病例中,肉豆公市場周圍各里佔了230名,占總數71%。

縣府衛生局長黃志中偕同疾病管制科人員,今天視察肉豆公市場週遭環境,除要求將周圍環境列為工作重點、投入大量人力清除蚊蠅孳生源,並請縣府環保局一起加強戶外環境整頓。

登革熱是「環境病」,黃志中發現市場四周環境髒亂,住家及防火巷堆積許多雜物,容易積水,孳生登革熱病媒蚊。

高縣大寮鄉3月底出現今年全縣首例登革熱本土病例,氣候轉暖,縣府衛生局請民眾看到積水容器隨手清除,避免蚊蟲孳生,可做功德,也保障自己及家人的健康。

【2009/04/08 中央社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