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

核試惹禍?》新疆人罹癌率 比他省高

一位新疆醫生指出,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民眾罹癌機率,比其他省分高出三成五。原因很可能來自於,中共政府過去在新疆地區所進行的四十多次核子試爆。

日本東京新聞報導,一位從新疆烏魯木齊市流亡到日本的外科醫生阿尼瓦魯•東府提(音譯),一九九四年起,即在臨床上發現,無論維吾爾族或漢人,民眾罹患癌症的發生率都比中國其他省市區多出三成五。其中,白血病、淋巴癌、肺癌的罹患率最高。

東府提也指出,核子實驗廠附近很多出生的小孩,都罹患先天性疾病,但因家境貧困而無法就醫。

當東府提向漢人的同事提及此事時,他同事竟回答:「若想保命,最好別調查此事」。

他直指,新疆人的高罹癌機率,與過去四十多年來,中共政府在新疆所作的核試爆,具有高度關連性。

另據札幌醫科大學高田順教授的研究,從哈薩克的觀測資料來看,一九六四年至一九九六年,中國所進行的四十六次核試爆當量,比廣島原爆多出一千兩百多倍。他估計,新疆受核污染影響的死者有十九萬人;畸形兒和白血病的疾病患者,直逼一百三十萬人。

中國於一九六四年十月在新疆羅布泊的核子試驗場,首次進行原子彈試驗。至今共啟動四十五次核子試爆。多數試驗地點,都位在新疆地區。

【2009/04/01 聯合報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