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

診所重複使用針筒 4萬人恐感染愛滋

美國衛生官員28日表示,賭城拉斯維加斯一間診所重複使用注射器和藥瓶,已引起重大健康恐慌,有四萬人可能因在該診所打麻醉藥,感染愛滋病病毒(HIV)和肝炎。

內華達州南部當局表示,已通知曾在2004年3月到2008年1月11日間,在「南內華達內試鏡檢查中心」(Endoscopy Center of Southern Nevada)打麻醉藥的約四萬名病人,告知關於他們可能感染肝炎和HIV的危險。

當局建議「病人」和他們的家庭醫生或診所聯絡,檢驗C型、B型肝炎和HIV」。」

「南部內華達州地區衛生單位」(Southern Nevada Health District)指出,從1月起已有六人被診斷出罹患C型肝炎,比拉斯維加斯地區每年的平均罹患率高出三倍。

其中五人於同一天在該診所施打麻醉藥。

目前尚未發現相關的HIV或B型肝炎感染病例。

該單位表示:「調查後確定,施打麻醉劑的不安全注射,可能使病人接觸到其他病人的血液。

聯合調查確認,可能的污染源是重複使用的注射器(非針頭),和用於多名病人的單一劑量麻醉藥瓶。」

該診所已經停止了這樣的做法。衛生官員山德斯(Lawrence Sands)說:「該診所似乎已經採行該注射方式多年。該注射方式會傳播C型肝炎以及其他透過血液傳染的疾病。我們建議這段時間內的該診所病人都接受檢驗,因為,我們無法確定哪些病人可能受到了感染。」

山德斯指出,C型肝炎會導致數種肝臟疾病,但症狀可能在感染數年後才出現,因此即使病人沒有感到不適,也應接受檢驗。

衛生當局也指出,大眾受到感染的風險很低,因為肝炎不會透過日常接觸傳染。

【2008/02/29 世界日報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