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

世衛:全球對抗結核病進展趨緩

2008.03.18 
中央社

     世界衛生組織(WHO)今天說,全球對抗肺結核行動的進展在二零零六年較前幾年趨緩,原因是許多國家的抗疫計畫未能保持原有動力

     WHO今天發布「二零零八年全球結核病控制」報告指出,在具備最新資料的二零零六年,新發現結核病例的數量較前一年僅增加了百分之三,而從二零零一年至二零零五年,則都有百分之六的增長率。

     WHO說,在非洲大部分國家,發現的新病例數都未較過去增加,一項原因是許多病人循非正式管道尋求治療,成了公共計畫的漏網之魚。

     這份報告指出當前防疫的兩項主要威脅,一是多重抗藥性結核病(MDR-TB),另一是同時罹患肺結核和愛滋病的病例。

     報告說,在二零零六年,估計有九百二十萬起新的結核病例(即每十萬人口一百三十九例)。這其中包括七十萬愛滋病毒陽性病例,及五十萬多重抗藥性肺結核病例。

     報告指出,結核病人同時感染愛滋病毒,在許多地方,尤其是非洲,使得結核病的擴散更加迅速,同時,結核病又是愛滋病患最主要的死因之一。WHO呼籲投入更多資源對抗結核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