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

客服羅密歐 印度愛滋病溫床

自由時報20080623編譯陳成良╱特譯

由於印度為歐美資訊服務委外重鎮,加上印度人英文又流利,吸引許多跨國大企業將客服中心設在印度。不過,越來越多印度年輕客服人員利用夜班時間發展豔遇,並與多重伴侶從事不安全性行為,使得為數可觀的客服中心淪為愛滋病傳播新溫床。

一九八六年發現印度第一起愛滋病毒(HIV)病例的索羅門博士,二十一日在吉隆坡一場國際醫學會議中指出,雖然印度在降低HIV感染率方面大有進展,但所謂「客服中心羅密歐」的性濫交行為,卻令人深以為憂。聯合國估計,目前印度感染HIV及罹患愛滋病的人數約二百五十萬人。

索羅門女士指出,印度已達到愛滋病感染的高峰期。她目前將觀察重點放在外商客服中心,這些客服中心很多年輕員工都是上大夜班,以配合歐美客戶白天上班時間。「他們有的是錢,又整晚混在一起,加上年紀輕,性慾強,很自然就開始共赴巫山。」

索羅門目前在印度南部欽奈市經營一家愛滋病治療中心,她說,現在每週至少有三、四名客服中心人員,因擔心自己從事不安全性行為而感染愛滋病,而到她的診所接受HIV檢驗。

據估計,印度的客服中心僱用約一百三十萬名員工,其中多數為剛從大學院校畢業的年輕人,他們月薪從二萬五千盧比(約台幣一萬七千七百元)起跳,比公立醫院醫生收入還高。

究竟多少客服人員感染HIV,目前尚無統計數據。不過,索羅門指出,「客服中心羅密歐」已成為愛滋高危險群。她表示,上門求診的病患向她坦承,成群男女客服人員週末期間在租來的海灘公寓同歡,這種男女聚會往往都以性愛雜交收場。

索羅門指出,雖然「客服中心羅密歐」的情況反映了近來的自由派價值觀,但印度對抗愛滋的努力也受到根深柢固的保守思想阻撓。男人割包皮已證實可抑制愛滋病毒傳播,但印度教活躍人士以有違印度傳統及宗教為由,強烈反對男人割包皮。

(取材自美聯社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