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

健康你我他》新娘們 別當瘦竹竿

很難想像我剛結婚時,體重祇有42公斤。高中時住校有三餐伺候,還不覺得自己是身輕如燕;大學時是通勤族,因學校遠在山上,不知不覺體重又減輕許多。

母親說我是大學生卻像越南難民,不敢帶我出門,免得人家說是她虐待我。

男朋友說我是瘦瘦像一根竹竿,二隻細細長長的腿,像動物園的鶴腳。

沒想到婚後2年,一直生不出孩子,阿嬤是當時的助產士,她說我是太瘦了。先生是獨子,早年守寡的婆婆也急得抱孫子,那時我初任公務員,緊張盡責自然不在話下;母親一直給我送菜來,無奈我就是多吃,也胖不起來。

醫師要我每天清晨時量體溫,有一天血流如注,掉下很大血塊。就在醫師要刮子宮前,身為資深護士的母親打電話來阻止,認為可能是月經的正常出血。

傻人有傻福的我,就因愛我的母親,保住了一個健康的子宮。然後我試著放輕鬆過日子,加上婆婆三不五時給我補充營養,終於胖了5公斤。

加上先生的夜裡甜言蜜語,三管齊下,好不容易才懷孕。現在每次見到骨瘦如柴的新娘,我總述說我的切身經驗,那就是一定要先增胖,有助好孕氣。

【2008/04/17 聯合報】

沒有留言: